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美國家庭主夫 10年間多出1倍

隨著時代發展,男主外女主內的分工角色,已經有了180度的轉變。根據統計,美國過去10年間,留在家裡照顧小孩的家庭主夫,整整多了1倍,連帶的也改變了,廣告內容以及文化內涵。

正忙於工作的大衛,有個纏人的小老闆,早晨起床不高興她就哭給你看,她要人陪、要人安慰,還很有主見,每天哄她睡午覺,也是例行公事,大衛不當律師後,現在樂於留在家裡當奶爸。

專職奶爸 大衛雷瑟:「我對做律師沒有這種熱情,倒是對做爸爸非常熱衷。」

像大衛這樣的案例,在過去的確是少數,不過隨著經濟發展以及女性投入職場,美國文化正在悄悄改變,連電視廣告也順應潮流,將洗衣粉的廣告主角,由媽媽換成爸爸。

而由爸爸來幫孩子,整理衣物穿衣服、教他刷牙洗臉,也漸漸變成常態。

事實上過去10年來,美國的家庭主夫增加了1倍,人數直逼500萬人,不過對於男女分工角色互換,還是有很多人不習慣。

大衛太太:「沒有人會對我,回去工作職場提出評斷,但很多人會理所當然的質疑大衛。」

有趣的是,現代奶爸也跟婆婆媽媽一樣,會帶小孩上親子課程,互相扶持成長。

專職奶爸:「我並不孤單,你看有這麼多人跟我一樣當奶爸,所以我並不是特例。」

奶爸的工作看似輕鬆,卻是整天不得閒,直到小惡魔上床睡覺為止,奶爸的增加,不僅改變了美國文化,同時也打破了性別的刻板印象。  (2011-12-14)

 

香港飼餵野生猴子 須特別許可證
南韓慰安婦團體 日使館外立碑抗議
美攝影師助貧童 「拍」出夢想人生
俄法直通車復航 首班車抵巴黎
網路虛擬博物館 時尚設計一覽無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