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網路虛擬博物館 時尚設計一覽無遺

有越來越多的博物館或者展覽廳,推出網路線上虛擬觀賞的設計,要欣賞藝術品或者展場都比過去簡單,甚至現在連時尚界也有部分業者採取這種模式,讓消費者不必花大錢跑出國,在家裡用鍵盤滑鼠,幾分鐘就可以下載軟體安裝,一次看個過癮。

以前要看范倫鐵諾最新的作品,除了透過電視新聞,就只有極少數受邀的名流,有機會親眼目睹,但現在在自己家裡或辦公室的電腦螢幕前,就可以把范倫鐵諾,近半個世紀以來,獨樹一格的設計和他精彩的人生一次看個夠。

這是范倫鐵諾家族,日前推出的一個互動式軟體,只要花幾分鐘安裝完成,在這個虛擬的博物館裡,有范倫鐵諾歷年來設計的精典作品,還有從他年輕到老的照片與專訪,主持博物館開張記者會的好萊塢女星安海瑟薇,本身就是范倫鐵諾的粉絲。

電影片段 穿著PRADA的惡魔:「今天之前,你沒聽說過我嗎?是沒聽過啊!你一點也不時髦,又毫無時尚感。」

以時尚界內幕為背景的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不僅有安海瑟薇和梅莉史翠普同台飆戲,范倫鐵諾也在片中飾演自己,范倫鐵諾的時裝發表會,安海瑟薇也多次出席,她對這位設計天才推崇備至。

美國女星 安海瑟薇:「他(范倫鐵諾)改變了世界,讓我們有更美,更洗練的夢想,可以去追尋自我。」

這次推出的虛擬博物館,完全免費提供網友下載,開放的胸懷,讓現場來賓更加感動。

澳洲男星 休傑克曼:「沒有人像他這樣,樂於分享一切,他不只讓你看衣服,還讓你看細節,告訴你衣服是怎麼做的,如果你在學服裝設計,或者你是個美女或學藝術的,這(虛擬博物館)是很棒的禮物。」

有興趣看這個,虛擬博物館的網友,可以到范倫鐵諾的官網首頁右下角,找到虛擬博物館的連結,點選之後依照網頁上的指示,下載安裝程式,整個過程只要1到2分鐘就可以完成。  (2011-12-14)

 

美國家庭主夫 10年間多出1倍
香港飼餵野生猴子 須特別許可證
南韓慰安婦團體 日使館外立碑抗議
美攝影師助貧童 「拍」出夢想人生
俄法直通車復航 首班車抵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