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俄法直通車復航 首班車抵巴黎

17年來第一班從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直通法國首都巴黎的火車,首發車13日晚間抵達巴黎,這班列車由俄羅斯國鐵公司經營,全程長達3177公里,要花37小時才能抵達目的地,車廂內全是臥舖,主打高級服務,頭等車廂設備,甚至比照五星級飯店,票價折合台幣將近5萬塊,最便宜的三人包廂票價,也要1萬多,不過喜歡嘗鮮,一次飽覽五國風光的旅客,仍然趨之若鶩。

在傳統法式康康舞熱鬧迎接下,莫斯科直達法國的首發列車,緩緩開進巴黎火車站,服務人員端著香檳、馬卡龍點心迎接貴客下車,經過3177公里,37個小時的旅程,旅客們不顯疲憊,因為一路上搭乘的是舒服的臥鋪,還有高級的餐車以及酒吧可供休閒,讓各國乘客都很放鬆。

乘客:「車上的生活步調比較慢,你能到處社交,你能認識各個國家的人,有俄國人、白俄人、波蘭人、德國人、法國人,大家都一樣很開心,搭飛機可沒辦法這樣。」

俄羅斯時間12日上午9點,這班首發車滿載著乘客,從莫斯科出發,13日上午抵達德國首都柏林,晚上就抵達巴黎,整段路途橫跨白俄羅斯、波蘭、德國共五個國家,經過多個主要城市。

乘客 納塔麗亞:「這趟旅程最有趣的就是讓我沿途看見很多城市,不只巴黎 還有柏林,還有法蘭克福、華沙等等。」

上一班連接俄法兩國首都的直通火車,已經在17年前停駛,如今俄羅斯國鐵公司重新開始經營這條路線,最高時速可達200公里,行駛時間從原本的44小時,縮短為37小時服務也更精緻,頭等豪華車廂的設備,比照五星級旅館,一張單程車票就要價1200歐元,折合台幣4萬7千多塊,比機票價格還高,最便宜的三人包廂,票價也要330歐元,折合台幣1萬3千塊,俄羅斯國鐵表示,這列車未來在冬天,每個禮拜開三班,夏天增加為五班,而顧客接受度很高,今年年底之前的車票已經全數銷售一空。  (2011-12-14)

 

美國家庭主夫 10年間多出1倍
香港飼餵野生猴子 須特別許可證
南韓慰安婦團體 日使館外立碑抗議
美攝影師助貧童 「拍」出夢想人生
網路虛擬博物館 時尚設計一覽無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