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致力推廣客文化 教育家溫興春辭世

【陳文霖 屏東高樹】

在教育界貢獻卓著的,前總統府國策顧問溫興春,在7月14日晚間病故,今天客委會副主委李朝明,代表總統馬英九前往靈前致哀,李朝明表示,將會循著行政院,與總統府的公務系統,盡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溫興春的後事。

「董事長,客委會副主委,李副主委現在向你上香。」

客委會副主委李朝明,在已故客家大老,溫興春靈前上香致哀,由於溫興春畢生奉獻教育,對於客家文化的推廣,也不遺餘力,因此客委會將會以,最高規格為其辦理後事。

客委會副主委 李朝明:「我們客委會會盡最大的能力,最大的力量,來將我們溫董事長的後事,辦得風風光光。」

「師母不要流眼淚,不要流眼淚。」

與溫興春結縭超過一甲子,鍾登美老夫人,對於老伴深厚的情感,不言可喻,她說溫興春最讓人敬佩的,就是一輩子戮力從公,與清廉自持的人格典範。

溫興春遺孀 鍾登美:「為了公、為了學校,他不會貪汙,總歸他就是很正直的人。」

擔任過多所,國高中校長的溫興春,辭世前,在美和科大擔任董事長,由於他生前,還有為清貧學生成立,助學獎學金的遺願未了,因此校方表示,將會結合各界的力量成立基金會,讓董事長的嘉德懿行永留人間。  (2012-07-16)

 

出席金漫獎活動 劉興欽鼓勵本土創作
春風化雨 溫興春畢生奉獻教育界
良田破碎消失 如何提高糧食自給?
呈甘橋將移地重建 文化保存引爭議
縣府強行開發工業區?竹山農怒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