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國有地遭閒置 立委:軍事用地最多

行政院要求各部會加速推動資產活化,但截至目前為止,近萬筆大面積國有建築用地,遭閒置或低度利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點名,其中又以軍事用地最多,另外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也要財政部清查,四大基金中,公股銀行的子公司,是否也有操盤手的清廉問題,財政部長回應目前還在查。

財政部最近陸續公開標售,國有地地上權,目地是為了活化利用,但就整體來說,目前遭閒置低度利用,以及不經濟使用的大面積國有地將近上萬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上午直接點名,有三大政府機關長年來閒置國有地浪費資源。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vs.財政部長 張盛和:「最懶惰的三個單位,我再講一遍,第一個政治作戰局,第二個軍備局,第三個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這屬於閒置的國有土地,活化這一部分很差的。」

除了國有地被點名外,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上午也指出,四大基金交給民間投信代操,其中有基金經理人藉機牟利,導致政府基金虧損,她更指出國內公股銀行的子公司,也可能有類似的問題,要財政部清查。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vs.財政部長 張盛和:「聽說我們的公股行庫,我們的自營商也有嫌疑,我不曉得財政部在這部分,查得怎麼樣 報告委員,委員質詢以後,我們上個禮拜,就發函給各公股行庫,一定要全部清查。」

另外由於外資持續匯入,大幅推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上午9點45分,新台幣以28.976元兌1美元,破29元的關卡,對此,財政部長表示,熱錢來台對股市有幫助,對台幣卻不利,衝擊到我國出口,不過部長相信中央銀行,會讓匯率穩定,將衝擊面降到最低。  (2012-11-12)

 

客委會築夢計畫審查鬆?立委關切
活化閒置空間 傳產業盼建行銷平台
縣市施政滿意度排名:花.南.苗.高.彰
宏達電.蘋果和解 經濟部樂觀其成
代操政府基金績效差 勞團痛心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