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活化閒置空間 傳產業盼建行銷平台

【黃姿銜 范群宏 台北】

由13個傳統產業公會組成的台灣製造產業大聯盟,今天要求政府利用國內閒置館場設置「國貨館」,讓國內外人士看見台灣製產品的優勢及品質,對此,經濟部工業局表示,目前已將部分閒置場館,如「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活化再利用,並且販售MIT產品,但台灣製造產業大聯盟,則希望政府比照百貨公司的規模及形式,設置「國貨館」。

位在萬華傳統社區,這占地約100坪的「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原是台北市文化局所設置的「台北服飾文化館」,不過因為地區逐漸沒落、人潮減少,因此經濟部工業局,將它活化再利用,在一樓設置「成衣國產品MIT」展售區,希望藉此大家看見台灣製產品的優良品質。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呂正華:「一樓有成衣國產品的一個展售區,這是常設的,跟設計成衣相關的人去那邊辦,譬如說講課、分享都有。」

只不過位在萬華傳統社區的「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就算已活化再利用,但每天進到館內的消費者僅約20人,難以看見推廣MIT產品的成效,對此,由台灣製造產業大聯盟再度要求政府,利用國內閒置館場,以百貨公司的形式設置「國貨館」。

台灣製造產業大聯盟發起人 黃光藝:「傳統產業的新生,是要一個大型的通貨館,大型的國貨館,讓大家能夠一起行銷,讓全世界的人來到台灣,能夠進到裡面去看到台灣的東西的好。」

如果順利設置國貨館,台灣製造產業大聯盟,將在館內部分地區,規畫以「客家」為主題的商品販售部門,讓國貨館更加多元,而面對台灣製造產業大聯盟的需求,經濟部工業局表示將協助處理,不過對於「國貨館」的選址,則希望台灣製造產業大聯盟,主動提出理想的設置地點。  (2012-11-12)

 

客委會築夢計畫審查鬆?立委關切
縣市施政滿意度排名:花.南.苗.高.彰
宏達電.蘋果和解 經濟部樂觀其成
代操政府基金績效差 勞團痛心抗議
8年800億治水計畫 立委盼延長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