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國衛院研究 全素也會有中風風險

現代人注重養生,不少人改吃素食,認為比較健康,不過國家衛生研究院最近一項研究卻發現,吃素也可能是引發中風的危險因子,因為吃素者,動物性膽固醇攝取不足,容易引發出血性中風,因此專家提醒民眾,吃素食者要適當運動,有助於提高體內膽固醇,才可降低中風機率。

現代人飲食西化,又喜歡吃大魚大肉,已有不少人改吃素食,認為對身體比較健康。

民眾 徐小姐:「我們現在有三高的問題 ,有很多健康的問題,那吃素的話會回到,最簡單的一個狀態。」

民眾 張小姐:「吃素覺得比較清爽,比較好消化。」

不過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卻發現,吃素也可能是中風的危險指標之一,研究團隊從54萬人健檢資料中,將年齡、性別、是否抽菸、喝酒等飲食及生活習慣做交叉分析,經過十年追蹤後發現,中風準確率約50%,例如一名60歲男性,有抽菸、喝酒習慣,平時不運動、長年吃素,未來十年中風機率為11%,如果總膽固醇低於130單位,未來中風發生率將是一般人的3倍之多。

國衛院教授 溫啟邦:「吃素的人喔!沒有吃動物性的食物,低的膽固醇會影響出血性的中風。」

專家建議,吃素者要多運動,因為跑步、快走可以排汗,讓壞的膽固醇排出體外,增加體內好的膽固醇比例,此外戒菸、戒酒、保持良好體重,適時補充維他命B12,就能降低中風發生率。  (2012-11-12)

 

花東縱谷輕鬆GO 暢遊在地人文.觀光
102學年大學入學考試 簡章出爐
兒福:近8成學童放學赴補習.安親班
醫療典範獎頒獎 8位醫師獲獎
素肉含牛成分 零售商緊急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