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餐飲學生教導烹飪 小廚師為母親料理

【吳詩禹 賴冠諭 台北】

除了有手創的花布T恤之外,還有餐飲學校的學生與婦女機構合作教導小朋友如何烹飪,要讓孩子親自下廚,為媽媽準備母親節料理。

穿上廚師服,小朋友化身小小廚師,聽著大哥哥的指導,製作手工漢堡肉丸,而大哥哥煎肉丸的時候也在一旁學習,就是希望能讓媽媽品嚐到自己製作的料理。

小朋友 黃祖平:「今天要做的是漢堡排要做給媽媽吃的,先把肉拿起來,然後抓一抓,再把它揉成圓圓的。」

開平餐飲學校學生 林耀輝:「難得是一定會,有機會可以跟小孩子一起做事,雖然他們一定不會像我們做事情會比較流利,可是他們的態度,一定會比我們好。」

除了協助料理的小朋友,也有小朋友打上領結,跟隨老師的指令,練習餐會的上菜秀。

小朋友 林秀玉:「就是我們端菜的時候,就是站好,然後暗燈的時候就是走進去,然後開燈的時候再把菜放下就好。」

家長 張春紅:「那我就覺得心裡很窩心,因為母親節,孩子到這邊真的給他們顧,
然後我們來有得吃、有得玩、有得看、有得學,我覺得很棒。」

從今年1月開始,經由開平餐飲學校的16位學生,帶領這群大安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單親或弱勢的小朋友上烹飪課,並在今年母親節大展身手感謝媽媽平日的辛勞,親子共度一個別具意義的母親節。  (2013-05-11)

 

新北客園區農市集 廣邀大家來找
洗腳.奉茶.做愛心料理 母親節表謝意
歡慶石母娘娘誕辰 客家文化節助陣
社團自製啦啦隊服 鬧熱花蓮桐花祭
近期氣候高溫高溼 康乃馨量減價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