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男憂禿頭吃中藥 吃愈多掉愈多

很多人擔心禿頭影響美觀,不過如果治療方式不對,不只無法解決掉髮問題,還可能影響健康,高雄有一位40多歲的男子,因為感覺自己頭髮越來越少,除了請中醫開藥補身,還自己加重藥量,每兩個小時就吃一次,結果頭髮反而掉得更多,還出現腹痛和黑眼圈的現象,醫師認為他已經藥物中毒,立刻要求他停藥。

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就因為大量掉髮露出部分頭皮,透過顯微鏡檢查,頭皮還有發炎的現象。

育髮科醫師 張祺璋:「整個頭皮都紅掉了,這個頭皮有發炎。」

高雄市一名40多歲的男子,因為擔心頭髮越來越少,除了吃中藥之外,還自己加重劑量,原本一天吃一次的藥品,他居然兩個小時就吃一次,過度吃藥的結果,反而短時間大量掉頭髮,還出現肚子痛和嚴重的黑眼圈,恐怕已經藥物中毒。

育髮科醫師 張祺璋:「以他這樣的掉髮量,最少要有2、3年才會出現,反過來講,他半年就出現這樣的狂掉髮,應該都是暫時的原因(過量吃藥)。」

這名男子停止吃藥之後,掉頭髮的情況立刻改善,醫師表示,掉頭髮的原因很多,除了體內荷爾蒙因素,導致雄性禿之外,壓力大或睡眠不足也都可能導致掉髮,而夏天因為天氣熱,頭皮油脂分泌旺盛,如果沒有好好清潔,恐怕影響頭皮健康,也會導致掉髮。

育髮科醫師 張祺璋:「頭髮變得骯髒,然後有阻塞毛孔,清潔沒有做好 反而不好。」

醫師建議,夏天頭皮除了要戴帽子,注意防曬之外,安全帽或是帽子也要經常清洗,避免孳生細菌,最重要的是,發生落髮現象時,千萬不要自己亂吃成藥,以免護髮不成反而影響健康。  (2013-07-04)

 

佳麗寶美白產品 傳用後皮膚添白斑
雙北房價新高 台北85.2萬.新北40.3萬
中醫補氣藥方 有效改善打鼾症狀
4成5老闆違法 未依最低工資給時薪
愛買雞蛋麵沒蛋? 竟添加食用色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