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高雄客庄繪本出版 呈現先民奮鬥精神

【陳文霖 高雄】

一本以高雄市美濃、六龜、甲仙、杉林等客庄為背景的新繪本「白馬、金團、黃仙人,高雄客庄故事」,由高雄市客委會出版問世,這本繪本,將高雄客庄流傳的小故事,以靈巧的文字與優美的圖畫呈現出來,可讓小朋友深刻了解,客家先民堅毅不撓的奮鬥精神。

白馬報恩是在美濃流傳久遠的故事,深具教育意義,由高雄市客委會出版的「白馬、金團、黃仙人,高雄客庄故事」的繪本,總共蒐羅了發生在美濃、六龜、甲仙、杉林等地的8個故事,為高雄客庄歷史留下精采的詮釋。

高雄市客委會主委 古秀妃:「跟地方上的連接很密切,比如說地名,比如說一個空間,比如說是一個環境的變化,都跟這些有關係。」

這本繪本,邀請到金鼎獎作家管家琪與知名插畫家陳建祥共同創作,靈巧的文字內容,搭配生動的插畫表現,可以說是一本啟發兒童心智的優良讀物。

幼兒園園長 劉秋芳:「有在地文化的教學,有語言的教學,有我們客家很好很好的傳統的保留我們文化的教學。」

客語教師 林清美:「所以我說,這本故事書寫得非常好,我覺得有需要大家共同來發揚。」

高雄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表示,繪本除了文字與圖畫以外,還附上一張客語有聲光碟,不但能夠培養小朋友的客語能力,也讓高雄客庄的故事更加廣為流傳。  (2014-03-02)

 

二月初二伯公生 長慶廟香火鼎盛
六堆運動會落幕 交棒六龜明年見
NGOEarth參訪南埔 汲取社造經驗
抗日烈士羅福星殉難百年 追思會感念
昔西螺三姓械鬥 客館邀重聚大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