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馬習會後APEC蕭習會? 蕭萬長:洽談中

今年的APEC領袖會議,17日將在菲律賓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出席非正式領袖峰會,外界關注繼馬習會後,蕭習會是否接著登場,對此蕭萬長今天表示,是否有蕭習會目前還不確定,但蕭萬長希望會針對APEC中,關於兩岸的議題與習近平交換意見,而總統馬英九上午也召見APEC會議代表團,當面向團員表達,希望傳達我國想加入TPP跟RCEP的決心。

2015年亞太經會APEC,17日到19日將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由於總統馬英九無法親自出席,將由前副總統蕭萬長第三度出任我方的領袖代表,總統馬英九上午召見APEC會議代表團,希望傳達我國想加入TPP跟RCEP的決心。

總統 馬英九:「我們十分期盼蕭前副總統,跟我們代表團的成員,能夠藉著這一次機會,再次傳達我國想加入TPP跟RCEP的決心。」

馬習會後緊接著APEC登場,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出席非正式領袖峰會,各界關心是否會有蕭習會,會談到亞投行 貨貿,及TPP等的內容嗎,蕭萬長強調,蕭習會見面的方式 時間 地點,正由陸委會洽談中,若安排了蕭習會,預料將會針對APEC中,關於兩岸的議題,與習近平交換意見。

前副總統 蕭萬長:「那我主要還是要談的是,針對這一次APEC的會議,所討論的議題,這裡頭跟我們兩岸關係,比較密切的議題。」

此外18日,也將進行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將由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等的企業代表參與,蔡宏圖將陪同蕭萬長與澳洲等國總理對談,對於政府期待加入TPP等的跨區域經貿體系,蔡宏圖強調,會藉由這個平台加強溝通,協助政府突破障礙。

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代表 蔡宏圖:「大家應該要非常重視這個,所謂的TPP或RCEP,根據我們的經貿單位的統計,這兩個組織的國家合起來,跟我們台灣的貿易,占我們台灣貿易的總額70%以上,所以這對我們是非常重要的,這兩個組織都非常重要。」

今年的APEC會議主題,將討論提升區域經濟整合以及提升中小企業在國際市場的參與等4大議題,21個會員國的領袖代表,也將簽署馬尼拉宣言,一起建構包容的經濟。  (2015-11-11)

 

懸宕19年 彭婉如命案傳出新進展
彭婉如命案 懸宕19年遲遲未破
立委提「股利所得減稅」 財長:不適宜
民進黨不分區 食安專家吳焜裕排第1
小英臉書 昨晚出現大量簡體字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