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懸宕19年 彭婉如命案傳出新進展

台灣三大懸案之一的彭婉如命案,懸宕了19年,今天傳出有新的進展,檢警透過當時保存的物證,掌握到1名計程車司機,有部分指紋和當年採證到的指紋出現雷同,但目前只有6點特徵相符,還需要將進一步展開調查和比對。

1996年11月,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彭婉如在高雄的烏松鄉被發現遭人殺害,身中35刀 震驚社會,事隔19年,傳出檢警已經鎖定多名犯嫌,但刑事局立即發出聲明,絕無此事,強調仍在調查中,不過據了解,檢警近來發現有1名計程車司機的部分指紋,和當年採證的指紋出現雷同,有6點特徵相符,還需進一步比對,鑑識專家則認為,接下來指紋特徵點是否稀有,成為調查關鍵。

調查局鑑識科學處長 蒲長恩:「6個特徵點裡面,特徵點,都是很稀有的特徵的話,那就很容易直指到這個涉嫌人,如果這6個特徵點都很普通,你有我也有的話,那它偵查範圍還是很開闊的,這特徵點的數目,其實不是很關鍵,最重要是這特徵點的稀有性,高不高。」

彭婉如命案再上媒體,當年在案發前,目送彭婉如上計程車的,台南市議員唐碧娥難掩激動,她自責當時沒留下彭婉如,一起過夜,就此就和好姐妹天人永隔。

台南市議員 唐碧娥:「如果我強把她留住,跟我們一起,住在這邊的飯店的話,今天就不會發生,這麼悲慘的事情。」

彭婉如命案懸宕19年,過去曾有自殺的計程車司機,留下遺書,自稱自己是殺害彭婉如的凶手,但警方經過比對後確認不符,至今歹徒仍舊逍遙法外,這起懸案,還在等待真相大白的一天。  (2015-11-11)

 

彭婉如命案 懸宕19年遲遲未破
立委提「股利所得減稅」 財長:不適宜
馬習會後APEC蕭習會? 蕭萬長:洽談中
民進黨不分區 食安專家吳焜裕排第1
小英臉書 昨晚出現大量簡體字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