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陳雨航新作「小鎮」 重現60年代的花蓮

【張國興 花蓮】

客籍作家陳雨航老家在高雄美濃,在花蓮出生,他的小說「策馬入林」,民國75年時被改編為電影,陳雨航今年受邀參加,花蓮縣文化局所舉辦的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展,同時推出新作「小鎮生活指南」,重現六零年代的花蓮小鎮風情。

陳雨航的創作以小說為主,內容涉及各種不同角色,描述重心是以人物為主,深刻探索人物內心的轉變,而他的創作中,又以改編成電影,由知名導演王童所執導的,策馬入林,最令人印象深刻。

文史工作者 邱上林:「那個山賊,擄掠了一個良家婦女,一個員外的女兒,一個是盜匪,一個是良家婦女,然後在那種山寨裡面所處的,那種情感的糾葛,這裡面,他是用現代的筆法,來描述古代的武俠小說的那種情懷。」

老家在高雄美濃,在花蓮出生成長的陳雨航曾經擔任國中老師,出版公司副總編輯,電影雜誌的主編,目前專職寫作,在相隔30多年後,陳雨航以花蓮的年少歲月,作為原點,重拾筆桿創作首部長篇小說「小鎮生活指南」,描述60年代台灣的生活風景。

小說家 陳雨航:「小鎮生活指南裡面,有一個角色,他就是客家人,我有一點點假設,是我家的背景,地點不太一樣,比如說父親比較嚴格,那這個孩子就喜歡打球,這有一點點我的性格。」

在小鎮生活指南裡面,描述了許多花蓮當時的情景,除了可以讓讀者融入陳雨航小說中的情節,也可以藉此了解,60年代的花蓮少年與現代少年,有什麼不一樣。  (2016-03-29)

 

跨域整合詔安客 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國姓港門橋列危橋 鄉親陳情盼改建
新開併校過程亂象多 護校會北上抗議
舊鐵憶洄瀾影像展 重現花蓮鐵道風華
屏農業大學成效卓著 第2屆招生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