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抗權貴吳志揚 鄭文燦.吳富彤策略

【羅安達/桃園】

這次國民黨桃園縣長候選人吳志揚起步早,當正式提名後選情溫度反而驟降,原因是桃園藍綠雙方差距過大,政壇人士分析吳志揚穩操勝券,另一方面民進黨鄭文燦起步慢,加上這次客家黨吳富彤加入戰局,都不約而同以"平民對抗權貴世家"的文宣為主軸,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這個議題能否發酵,值得觀察。

造勢造勢、拜票拜票,來到了龍潭的三坑老街,許多客庄居民見到參選桃園縣長的吳富彤都覺得倍感親切,身為全台唯一的客家黨縣長候選人,吳富彤表示一定會優先照顧客家鄉親福利。

客家黨桃園縣長候選人 吳富彤:「我如果選上桃園縣縣長,第一個要做的就是成立客家事務局,再過來女兒、媳婦如果生育,也有兩萬元的生育補助,我們的孫子、兒子讀國中、國小,每一天的早餐,也由縣政府免費提供。」

在藍綠陣營的夾攻下,客家黨選情相對居於弱勢,儘管獸醫出身 毫無政治背景,不過吳富彤樂觀地表示,在積極走訪基層之後,已經得到不少選民的認同。

客家黨桃園縣長候選人 吳富彤:「走遍桃園縣每一個家庭,13鄉鎮選情的分析,我的選情是比國民黨、民進黨,還更得到大家縣民的支持,請縣民繼續支持我下去。」

桃園縣政治版圖一向藍大於綠,讓民進黨在桃園縣遲遲推不出人選,最後一刻黨中央徵召前新聞局長鄭文燦出馬參選。

民進黨桃園縣長候選人 鄭文燦:「庶民台灣的精神,就是追求工商發達,生活進步,文化多樣的台灣,那麼經營大桃園,不是只有產業、只有工商,我們要把工商大縣,改造為生活大縣。」

而為了拉抬自家候選人鄭文燦的聲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更是多次陪著鄭文燦造勢拜票,綠營認為馬政府上任一年多來,救災不力 ,加上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爭議,在在凝聚綠營選民向心。」

民進黨桃園縣長候選人 鄭文燦:「我們要告訴人民,到底是金錢的力量大,還是人民的力量大,經過這24年的民主路,我相信,我已經經過了考驗,讓這場選舉讓大家對抗一家,那麼我會堅持清新、乾淨、高格調的選舉,打一場不一樣的選戰。」

相較於綠營的頻頻出招造勢,國民黨候選人吳志揚競選活動則顯得低調許多,而在競選政見上,吳志揚認為桃園縣未來絕對有機會成為準直轄市,進而與大台北都會區串連,成為一個北台灣都會生活圈。

國民黨桃園縣長候選人 吳志揚:「桃園的發展人很多,不過我們的市容,不是很好、不是很美,很多舊的地方,都成為地方的死角毒瘤,我們也希望藉由航空城的發展,捷運的周邊、火車站的前站及後站,這些地方加強都市計畫,都市的更新,讓桃園縣蛻變成美麗富裕又有文化的地方。」

儘管外界一致看好藍營選情,不過吳志揚絲毫不敢輕忽大意,也正因為這次桃園選情,不如以往的激烈也讓許多藍營人士擔憂,支持群眾會少了危機意識。

國民黨桃園縣長候選人 吳志揚:「什麼客家盤、河洛盤,不是的,要做縣長就全部要顧到,不管你是新住民、原住民,勞工啊、做生意的啊,全部要顧到,我這次提的一個最重要的就是美麗富裕文化的生活,還有愛與祥和的社會。」

37年前,33歲的吳伯雄接下父親吳鴻麟的棒子,成為當時最年輕的桃園縣長,這次吳志揚的參選等於是依循著吳伯雄的模式,也因此在野黨不約而同提出了,以"平民對抗權貴"的競選主軸,面對對手的攻擊與批評,吳志揚陣營的態度是專心打好選戰,不會隨之起舞,然而不可否認的出身於政治世家,對轉換跑道,角逐縣長的吳志揚來說,是光環也會是不小的包袱。  (2009-11-23)

 

好客樂團吉他手 為音樂注客元素
世界咖啡大師賽 推廣客庄好咖啡
與客庄果農開酒庄 發展地方產業
齊練拳.演戲劇 港尾社區居民融洽
社造富創意 紙漿塗鴉美化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