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客庄特色+水舞 明德嘉年華有新意

【楊以諾/苗栗】

苗栗縣明德水舞嘉年華,去年為苗栗帶來60萬人潮,約3億左右的商機,今年縣政府耗資2千多萬,續辦水舞活動,同時結合縣內觀光、文化特色,融入水舞表演中,除了展現多元的客庄元素外,也希望藉此為苗栗創造更多商機。

由亞姐名模賴琳恩,穿著融合客家風情的桐花水舞裝,隨著音樂節奏起伏,變幻出美麗的畫面,不僅讓遊客驚嘆,也讓模特兒們留下難忘的印象。

名模 賴琳恩:「其實突然之間,讓身體全部溼答答,有點嚇到但還蠻好玩的,(那這樣噴水的衣服是第一次嘗試?)嗯,是啊!」

負責設計桐花水舞裝的老師表示,由於油桐花近年來,成為客庄最具代表性的商標,所以才會以桐花為主題,同時搭配符合現代時尚的剪裁方式,成功把客家元素與水舞融為一體。

設計師 曾林美惠:「我們要把它做一個時尚的,又符合我們模特兒身材的,我們就突破傳統的寬大的造型,結合時尚的線條跟客家的延續,去做服裝設計的重點。」

苗栗縣政府指出,去年水舞嘉年華活動,為苗栗帶來60萬觀光人潮,創造出約3億左右的商機,今年期望能再創佳績,帶來百萬觀光人潮。

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局長 徐文達:「今年如果有100萬人潮,我相信5億以上有啦,然後我們,最主要結合(星期)五、六、日,集中來這邊看表演,我相信今年的效應會比去年好。」

第2屆的水舞嘉年華,預計從2月6日開始,共分4大主題活動,同時搭配多場演唱會表演,活動時間長達10個月,讓民眾盡情體驗苗栗多元的觀光文化特色。  (2010-02-02)

 

有照廚師來教學 社區媽媽上一課
苗栗南庄一葉蘭 一個月內全售罄
焢窯.煮膨糖 學童體驗農村樂趣
農事體驗營 認識「食物」從無到有
響應88後續關懷 大專青年到神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