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有照廚師來教學 社區媽媽上一課

【李新隆/雲林林內】

過年就快要到了,該如何為家人準備豐盛,又具有客家風味的團圓飯,雲林縣社區產業發展協會,就請來具有證照的廚師,到林北社區來教導社區的媽媽,怎樣利用在地現有的材料,煮出道地的客家團圓飯。

一整桶的豬大腸,看起來油膩膩的 ,很多家庭主婦都不太會處理,當然也就無法煮出薑絲炒大腸,因此想要學習做客家菜,首先就要先學會處理豬大腸。

廚師 林美玉:「第一先要把它的黏液去掉,黏液去掉你可以用明礬粉,或是說用麵粉 沙拉油,有的甚至用可樂用啤酒都可以。」

為了教導民眾料理,具有客家風味的團圓飯,雲林縣社區產業發展協會,就請有證照的廚師,來教導社區的媽媽們,怎樣利用在地現有的材料,且用最簡單的方法,煮出一道道風味絕佳的客家料理。

廚師 林美玉:「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電鍋,電鍋現在是最方便,也是最好使用的方法,做梅干扣肉。」

林北社區居民 陳秀鳳:「我婆婆她不曾吃過客家小炒,我來學了以後,我多多少少學煮一些,給我婆婆吃。」

林北社區居民 詹雅琳:「我原本在家不會煮菜,剛好社區有這個機會,可以來學習一下,以後嫁人也可以用到,今年過年說不定也可以大展廚藝。」

雲林社區產業發展協會 理事長 黃秀雲:「很多客家菜現代的人都不會煮,所以這次就請廚師,來教導十樣傳統的客家菜,相信過年的時候,自己的子女回來,就會吃到很傳統的客家菜。」

經過一整個下午的努力,十道客家菜終於端上桌,雖然這些媽媽們沒有全部都學會,不過她們都表示,今年會做出幾道客家菜,讓家人一起品嚐,具有客家風味的團圓飯。  (2010-02-02)

 

苗栗南庄一葉蘭 一個月內全售罄
焢窯.煮膨糖 學童體驗農村樂趣
農事體驗營 認識「食物」從無到有
響應88後續關懷 大專青年到神木
神木遷村沒著落 「土地」至今未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