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響應88後續關懷 大專青年到神木

【李鴻祺/南投信義】

為了響應88水災的後續關懷活動,一群來自都會地區的大專青年,深入南投縣信義鄉的神木國小,協助寒假課輔的工作,學校表示,因為學生家庭多以務農為主,所以在寒假期間,很多學生的作息都比較不正常,透過這樣的活動,不僅可以協助小朋友完成課業,還能提供一個健康的寒假生活。

現在這個時間,小朋友們應該都在放寒假,怎麼會統統跑回學校來,原來是有一群大專青年,特別來到神木國小,做義務的課業輔導工作,因為這裡的學生人數少,所以這些大哥大姊們,就可以逐一的指導大家寫功課,讓學生們感到很開心,學校老師表示,因為學生們都回到學校來,不僅課業不會荒廢,生活也會比較正常。

神木國小學生 范芳怡:「(在家裡有寫字嗎),家裡喔,很少耶,(全部來學校才開始寫),喔,是啊!」

神木國小學生 馮珮如:「因為我覺得來學校,有朋友陪我玩比較好,不會很無聊。」

神木國小老師 楊玉珠:「對他們來講是很有幫助的,而且就是不會說,整個假期那麼長,就是荒於嬉戲,整個課業都鬆懈了,他們來學校參加活動的話,學校有幫他們準備午餐,至少他們在三餐裡面,有一餐是很正常的,而且呢 是吃得比較豐盛的。」

在大家功課書寫一個段落之後,這群大哥大姐們,還會帶大家做團康活動,因此 禮堂裡,不時都有歡樂的笑聲這群大專青年表示,因為神木國小位處偏遠,平時所能接觸的資源並不多,而且在88水災之後,這裡更顯得需要關懷,所以才特別選定神木國小,來做這樣的服務工作。

中大服領隊 蔡嘉真:「我們這次的活動,是響應88水災嘛 ,88水災當然是要深入,比較災害區 ,然後就是比較偏遠的地方,如果不偏遠的話,我們又何必把這樣的愛心,發送出去,在平地的資源,本來就是比較豐富的啊,我們當然就是要選擇,比較需要資源的地方。」

這群住在山區的小天使,雖然不像都會地區的小朋友,可以有很多營隊活動可以選擇,但是現在有了這群,大專青年的協助,同樣可以讓他們快樂的度過,這個史上最長的寒假。  (2010-02-02)

 

有照廚師來教學 社區媽媽上一課
苗栗南庄一葉蘭 一個月內全售罄
焢窯.煮膨糖 學童體驗農村樂趣
農事體驗營 認識「食物」從無到有
神木遷村沒著落 「土地」至今未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