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年終舊物網拍 選舉商品最想賣掉

馬上要過年了,不少人年終大掃除時,可能會發現,家裡堆積太多用不到的商品,有些甚至根本沒拆封過,根據一項調查發現,民眾想上網賣掉的東西,排行榜第一名的,是馬總統選舉時的相關商品,占了三成一,其次是超商的公仔以及布希鞋,有民眾選擇上網拍賣,以物易物,不僅幫舊愛找到新主人,也延長了商品的生命週期,物盡其用。

過年快要到了,上班族潘小姐,最近年終打掃除發現,家裡堆積不少塵封已久的物品,要丟掉又覺得可惜,因此打算放在網站賣掉,以物易物。

上班族 潘小姐:「比如說像飾品啦,真的也蠻多的,然後還有以前過期的百貨商品,換回來的那些禮物,那還有過期的CD。」

其實很多人都和潘小姐一樣,有類似困擾,家裡堆放太多用不到的商品,有些甚至根本都沒拆封過,根據一項最新調查發現,民眾想上網賣掉的物品裡面,以和馬總統的相關商品最多,比如選舉時的帽子衣服,占了三成四,其次是超商的集點公仔,有三成一,還有布希鞋,有一成九。

分類廣告網站業者 蔣馨誼:「其實大家網友,可能是因為社會的趨勢,或是跟隨流行的現象,大家可能就是會被,這樣流行的風潮帶動,然後一窩蜂的購買。」

根據統計,有近七成網友曾經購買二手商品,而且每天有超過兩萬名網友,用刊登分類廣告方式,拍賣過季服飾、家電或玩具等等,可見二手商品在國內,還是具有龐大的市場需求,在強調環保的聲浪中,或許也能趁著大掃除,出清家中物品,也想想自己,是不是有過度消費的習慣。  (2010-02-05)

 

桃園年貨大街 全國名產聯合促銷
客扶輪社展愛心 發起寒冬捐熱血
88水災重創信義 家扶設置工作站
中科環評遭撤銷 廠房續蓋未停工
高縣永久屋落成 村民將陸續搬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