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高縣永久屋落成 村民將陸續搬入

八八風災到現在快要半年,高雄縣第一批提供給災民的永久屋大致完工,第一期600多戶來自那瑪夏和桃源鄉的村民陸續入住,趕在農曆年前搬入新家,不少村民都說,希望新的一年生活可以安定下來,趕快擺脫風災逃難避難的陰影。

杉林永久屋社區將近完工,原住民朋友開心地手舞足蹈,來自那瑪夏鄉的胡貴美,兩個月前就透過以工代賑的計畫參與永久屋的興建,親手蓋起自己要住的房子,也讓她更珍惜這個新家。

那瑪夏鄉民 胡貴美:「真的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樣,最夢都不會想到 很開心。」

這個位在杉林鄉的永久屋社區,第一期總共有600多戶,基於不同的文化習慣,社區規畫漢人區和原住民區,不過住宅形式統一都是雙拼的兩層樓透天厝,室內依照戶口人數,有14坪、28坪和32坪三種規格,原本習慣山林生活的原住民朋友覺得太窄,不過實際看到完工的房子都覺得應該符合基本的生活需求。

那瑪夏鄉民 韃虎:「這是28坪,28坪就是兩房,但是旁邊旁有一個(空間),最後要讓你去自由擺設,自由隔間,看了以後,大家都非常滿意。」

室內家具一應俱全,甚至連碗盤和白米也都有準備,只剩戶外的綠化工程,還在做最後修飾,下週一村民和慈濟基金會簽約之後,就可以正式擁有這座永久屋。  (2010-02-05)

 

桃園年貨大街 全國名產聯合促銷
客扶輪社展愛心 發起寒冬捐熱血
88水災重創信義 家扶設置工作站
中科環評遭撤銷 廠房續蓋未停工
年終舊物網拍 選舉商品最想賣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