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88水災重創信義 家扶設置工作站

【李鴻祺/南投信義】

去年的八八水災,南投縣信義鄉的同富和神木兩村遭受嚴重的災害,南投家扶中心積極進入災區關懷和照顧弱勢孩童,同時在企業界的贊助下,在同富村設立了彩虹工作站,未來三年內將持續照顧弱勢孩童以及協助災區學校的認養和重建工作。

南投家扶中心把服務的觸角深入災區,在信義鄉的同富村設立了彩虹工作站,家扶中心表示,希望可以有效協助在八八水災中受災的弱勢家庭。

南投家扶中心扶幼主委 張素浴:「不只在經濟上的扶助,也對小孩子的心理受創,往後的心理輔導,財務輔導做更進一步的協助。」

事實上,早在工作站成立之前,南投家扶中心的社工就已進入災區,為受災的弱勢家庭,提供不少協助和服務,讓當地居民感受相當深刻。

信義鄉同富村長 謝在坤:「雖然在今天成立,但是她從八八水災就開始在我們這裡服務,也做了很多的工作,對同富村也幫忙了很多的案子都非常成功。」

進駐在工作站的社工表示,在這幾個月的服務過程中,她們深切了解當地受災情況的嚴重性以及弱勢家庭的無助,未來將會透過與學校和社區的結合,提供弱勢家庭及孩童經濟支持,還有輔導性的成長學習活動。

家扶社工 林于婷:「在神木村的部分大家會覺得說,災情沒有這麼嚴重,但是其實大家可以到裡面去看一下說,神木村的部分很多都是在未來,她們的生計都是需要做擔憂的,所以我覺得神木村是一個非常需要去關心的地方。」

南投家扶中心表示,未來3年彩虹工作站的運作,已經獲得企業界的資助,希望能透過持續性的關懷,協助每位受災孩童早日走出陰霾,可以安心的成長,快樂的學習。  (2010-02-05)

 

桃園年貨大街 全國名產聯合促銷
客扶輪社展愛心 發起寒冬捐熱血
中科環評遭撤銷 廠房續蓋未停工
高縣永久屋落成 村民將陸續搬入
年終舊物網拍 選舉商品最想賣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