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龍騰國家體育場 民眾體驗來慢跑

位在高雄的龍騰國家體育場,在去年世運風光落幕後,地方一直爭取,希望能開放給一般民眾運動,終於體委會同意先試辦開放3個月,今天上午首度進行體驗,就吸引近千位民眾進到田徑場裡慢跑。

槍聲響起,集結在國家體育場外的民眾蜂踴而出,陸續跑進這座國際級的田徑場,國家體育場首度開放體驗活動,不分大人小孩,大家都跑得很起勁,也有民眾路過發現體驗活動,背著背包就下來跑。

民眾 陳先生:「看到就趕快進來了,有事情要辦順道過來而已,也不是專程過來。」

民眾 許先生:「感覺很不錯、很特別、場地很好。」

不過這項體驗不光是一天而已,體委會已經決定試辦3個月,讓一般民眾,都可以申請使用證進來運動。

行政院國家體育場管理處長 謝季燕:「其實在體育專業的人士,覺得我們應該把它維持到最好狀況,以備隨時舉辦重大競技賽會,但是我們也拗不過民眾的期待和熱情,5月15日開始,3個月的時間做試辦。」

壯觀的場館、加上舒服的跑道,有慢跑習慣的民眾跑完這回,也打算以後都來這裡運動。

民眾 陳先生:「跑得不錯、很好跑,我以前都在澄清湖跑,(這裡開放以後呢?) 可能也會來。」

目前最遠已經有台南民眾來申請使用證,國家體育場,除了嘗試開放給民眾使用,在高雄市政府,經營管理計畫通過審核後,也可望移交給市府自己管理。  (2010-05-15)

 

「讓愛上餐桌」 培養良好親子關係
莘莘學子展廚藝 台灣好味躍國際
小朋友親自下田 學會珍惜食物
學習專業展技能 雙失少年拾信心
減碳有成效 台灣陶瓷入選零碳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