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喀拉蚩傳連環自殺攻擊 8死65傷

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喀拉蚩,知名的蘇菲教派神殿,7日疑似遭到自殺炸彈客連環攻擊,造成8人死亡,65人輕重傷,另外在亞洲,日本內閣8日宣布,推出5兆1千億日幣,大約新台幣2兆的緊急刺激經濟方案,這筆錢預計可以將日本的GDP提升0.6%,並創造就業機會。

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喀拉蚩,知名的蘇菲教派神殿,7日疑似遭到自殺炸彈客連環攻擊,造成8人死亡,65人輕重傷,兩起攻擊發生在當地時間,7日晚間7點左右,神殿入口先傳出爆炸聲響,緊接著神殿內部也發生爆炸,正在裡頭禱告的數百名教徒倉皇逃生,至少4人在混亂中被踩死,為了安全起見,當地警方已經下令關閉市內所有神殿。

希臘公務人員,再度發起24小時罷工,由於這次機場航管人員也加入罷工4小時,造成當天下午3點到7點之間,希臘空中交通全面停擺,近2百架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誤,另外各地稅務機關、市政府跟學校,也全面停班停課,公立醫院只剩急診人員留守,為了爭取上千億歐元的紓困金,挽救國家財政,希臘政府大砍公務員薪水15%,並調高他們的稅率,凍結退休金,導致當地公僕持續罷工抗爭。

日本內閣8日宣布,推出高達5兆1千億日幣,大約新台幣2兆的緊急刺激經濟方案,這筆錢預計可以將日本的GDP提升0.6%,並創造就業機會,日本政府上個月才透過動用儲備金的方式,推出9150億日幣的刺激經濟方案,期望能創造20萬個就業機會,但卻被批評力道不足,因此這次又大手筆加碼,希望幫備受日圓狂升跟通膨打擊的經濟,注入一劑強心針。  (2010-10-08)

 

諾貝爾和平獎 中國劉曉波獲殊榮
祕魯文學巨擘 尤薩獲諾貝爾文學獎
全球百大女性 蜜雪兒位居榜首
搶救多瑙河汙染 東歐多國動員
祕魯文豪尤薩 摘諾貝爾文學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