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全球百大女性 蜜雪兒位居榜首

美國富比士雜誌在6日公布,2010年全球最有影響力女性排行,這次有6位華裔女性上榜,排最前頭的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夫人何晶,而整個排行榜的榜首,則是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

開開心心地和孩子們合照,這是許多國家第一夫人出訪都少不了的行程,但是社會運動者出身的蜜雪兒,不僅有個全球第一超強總統的丈夫,自己也不會只是扮演一個花瓶的角色。

美國第一夫人 蜜雪兒(2010.04.15):「身為領導人,身為政府官員,我們必須確保更多年輕人,有機會接受扎實的教育。」

至於本身,就擔任政治領袖的女性,當然也在排行榜上占有一席之地。德國是歐洲第一大經濟體,也在政治外交場域有一定份量,而曾經當過美國第一夫人,現在是國務卿的希拉蕊,則是緊跟著梅克爾後面,在榜上排名第五。

美國國務卿 希拉蕊(2010.07.21):「 除非他們(北韓)改弦更張,否則美國仍將堅定,支持大韓民國的人民與政府。」

今年的排行榜,降低了傳統上權力與財富的比重,因此比梅克爾希拉蕊排名還前面的,除了第二名的卡夫食品公司執行長羅森費德,還有排名第三的名主持人歐普拉。

而在華裔女性方面,今年有6位上榜,分別是淡馬錫控股公司執行長,也是新加坡第一夫人何晶,以及雅芳公司執行長鍾彬嫻,和新加坡電信執行長蔡淑君,另外摩根大通總經理李晶、中國華為科技董事長孫亞芳也名列其中,而排名第91的,則是紐約時尚界著名的設計師王薇薇。  (2010-10-08)

 

諾貝爾和平獎 中國劉曉波獲殊榮
祕魯文學巨擘 尤薩獲諾貝爾文學獎
喀拉蚩傳連環自殺攻擊 8死65傷
搶救多瑙河汙染 東歐多國動員
祕魯文豪尤薩 摘諾貝爾文學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