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推廣客家藍衫 首長夫人親自走秀

【潘成旺 屏東】

3月初即將舉行的第46屆六堆運動會,除了競爭激烈的田徑賽事之外,推廣六堆客家產業的藝文嘉年華,更是今年的活動重點之一,其中有一場特別的服裝秀,是由六堆鄉鎮首長夫人來負責走秀,這讓沒有登台走秀經驗的夫人們很緊張,她們表示,能為客家產業盡一份心力,再累也是值得。

客家改良式藍衫,是近年來客家文創產業發展中,最重要的一項元素,只是在發表會上,都是由學生或專業模特兒,負責走秀,但是在今年六堆嘉年華中,六堆各鄉鎮首長的夫人,成為了客家服飾的推手。

「最底邊這邊等,然後到時候再一起出去,再走到前面。」

沒當過模特兒,更沒走過伸展台,聽老師的解說做動作,讓第一次當模特兒的首長夫人,心情是既緊張又高興。

竹田鄉長夫人 鍾春英:「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很高興啦!」

除了地方首長夫人之外,就連女性首長,也要第一次登台走秀。

長治鄉長 許玉秀:「現在我們親身來呈現的時候,感覺還是有它專業的呈現。」

只是大家都沒經驗,就算練習時也難免手腳不聽使喚,為了想要表現得更好,臉上的表情卻反而僵硬,指導老師表示,如果臉上的表情不好,會影響整場的演出。

走秀指導老師 洪佩婷:「所以就是要有自信的眼神,然後跟漂亮的笑容,其實這樣就可以吸引觀眾的目光。」

而這次的服裝走秀,六堆除了屏東縣8個鄉鎮之外,高雄市的美濃、六龜及杉林等區的夫人,都將是伸展台上的焦點,要一起為客家產業來盡一己之力。  (2011-02-24)

 

挑戰瓷刻金剛經 一窺瓷雕之美
南庄農會自製酸菜 年前銷售一空
苗社大學員辦義剪 照顧弱勢長者
鮮甜大湖草莓 廚師入菜「祕密武器」
「休到天穿過」 後生客庄體驗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