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南庄農會自製酸菜 年前銷售一空

【鍾志明 苗栗南庄】

苗栗縣南庄鄉農會,今年過年前推出了新產品「南庄酸菜」,強調除了鹽之外,沒有再增加任何添加物,結果一推出,還沒過年就全部銷售一空,所以年後開工後,南庄農會繼續加班生產酸菜,希望讓喜歡純客家口味酸菜的民眾,都有品嚐的機會。

綠油油的芥菜田裡,農民們正在收割最後一批的芥菜,這些長得肥美又漂亮的芥菜,就是要用來製作,目前南庄鄉最熱銷的農特產品南庄酸菜,今年過年前,農會鼓勵農民栽種芥菜,再由農會收購後,加工製成客家酸菜,由於口感好、味道香,沒想到第一批製作的酸菜,還不到過年就被搶購一空。

南庄農會總幹事 陳乾安:「在去年11月開始生產,然後我們總共生產有3批,總共2萬斤,在過年期間以前就全部賣光光。」

南庄農會表示,不僅民眾喜愛,就連苗栗縣許多客家餐廳也頻頻上門詢問,指名要用南庄酸菜入菜,而過完年之後,農會卻還有許多訂單無法出貨,因此農會員工只能加班生產,忍著低溫在醬缸裡踩芥菜,希望能盡量滿足市場的需求。

南庄農會職員 羅月桂:「別的農會的人也來跟我們買,還有1位客人一買就買10包送人,現場就送給他的朋友們。」

配合台灣燈會在苗栗,南庄農會也在燈會裡設攤位,讓遠來的民眾不用舟車勞頓到南庄,也可以在燈會現場買酸菜,而農會也鼓勵農民,利用農閒時種芥菜,讓農會有機會將這種強調古法自然的傳統味,透過整合行銷,成為南庄未來的特色農產品。  (2011-02-24)

 

挑戰瓷刻金剛經 一窺瓷雕之美
苗社大學員辦義剪 照顧弱勢長者
推廣客家藍衫 首長夫人親自走秀
鮮甜大湖草莓 廚師入菜「祕密武器」
「休到天穿過」 後生客庄體驗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