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初選雖激烈 民進黨仍想推刺客軍團

除了國民黨,民進黨黨內初選也是競爭激烈,部分熱門選區有多名強將競逐,雖然最後依民調決定人選,但也有人因為不服爆發爭議,還要等黨中央調查協調,也有部分艱困選區面臨找不到人的困境,民進黨也打算徵召名嘴,或形象清新的黨外人士,成立刺客兵團搶攻選票。

民進黨下屆區域立委提名作業,目前還有3個選區還沒完成出初選民調,都是現任立委面對黨內同志挑戰,包括高雄市前鎮小港區立委郭玟成,對上前高雄市副市長林永堅,台東縣則是立委賴坤成,與前台東縣副縣長劉櫂豪競逐,嘉義縣第2選區也有包括立委陳明文在內3人競爭,競爭激烈的地方還有台北市第2選區,最後是由前新聞局長姚文智出線,打敗前立委羅文嘉和郭正亮,台南市第5選區,則是由現任市議員王定宇贏了立委李俊毅,台南市第4選區,則爆發現任立委許添財對上台南市長賴清德子弟兵,前台南市議員林俊憲的爭議,還要等黨中央調查協調。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沒有那麼快,許添財跟林俊憲的部分,要送民調委員會,民調委員會的結果還必須要送回來中執會。」

台南市長 許添財:「他騙人家說,許添財可以當不分區,這對我來講絕對是,絕對是減分不可能加分,好在我要求他這個封存(民調),如果我那時候沒有要求他封存,他今天怎麼收拾後果。」

前台南市議員 林俊憲:「我是覺得這個有討論的空間,有協商、有內部協商的空間,希望黨中央有一個公平合理的處理過程,最後的結果我都會接受。」

至於40個上屆立委選舉得票率,沒超過42.5%的艱困選區,民進黨中執會已經在日前,針對其中8個選區進行第一波提名,剩下的32個艱困選區,不排除打出刺客牌,爭取中間選民支持。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名嘴學者專家等等清新的形象,這些面向都是都可以考慮。」

柯建銘也表示提名過程,難免會有同志不滿結果,但黨中央將會盡力整合,以免影響立委選情。  (2011-04-05)

 

修正民法繼承編 非元配爭產有但書
蔡英文:開源節流 非核家園非夢事
藍立委初選 北市大同士林整合成功
奢侈稅立院初審 總統展現開徵決心
總統赴彰化 允諾大城納入國家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