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信義推在地景點 吊橋串聯觀光動線

【李鴻祺 南投信義】

南投縣信義鄉的愛國村有一條石階梯,是居民用巨大石頭打造而成,早期居民的出入以及農產品的運輸,都必須依靠它來完成,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這段開發歷程,所以近年來,地方居民也陸續爭取,施作了兩條吊橋來串聯村內的景點,希望能夠藉由觀光產業,來帶動在地的農業發展。

這條天然的石縫寬度相當有限,如果兩個人要勉強通行,就有可能會互相碰觸到,這就是當地居民口中的摸乳巷,然後來到石階梯,村民表示,雖然這只是一段短短的路程,不過在道路還沒建設之前,這裡可是唯一的通道。

信義鄉愛國村民 邱豐生:「以前都沒有路,就是之後大家知道有這條路可以出入,才有百姓進來裡面開墾耕種,這段石階梯我看是不只100年了,最少還有超過100年以上了。」

除了石階梯之外,愛國村內還有一些景點,只是都無法有效串聯,因此地方居民就爭取設置了兩座吊橋,希望可以藉由景點的觀光效益,來帶動地方的發展。

信義鄉愛國村長 朱祥豪:「裡面的古道就可以做一個連結,讓愛國村內的產業可以和觀光結合在一起,帶動地方的繁榮。」

愛國村民表示,在步道的中途還有一間土地公廟,可以讓路過的民眾歇歇腳,進入吊橋之後,看到的景色更是不一樣,這種遠離塵囂的感覺,正等著大家來慢慢享受。  (2011-12-14)

 

首屆客家湯圓節 一窺米食文化發展
農業廢物再利用 修剪梨枝變藝品
打造「低碳」社區 雲林推環保社造
農業轉型成功 鍾榮華靠絲瓜水翻盤
光環新作舞「陂塘」 呈現桃園陂塘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