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服裝師珍藏 1200尊芭比娃娃開展

芭比娃娃是很多女孩,小時候的玩伴,芭比的妝髮和服裝造型,也都引領時尚,台灣知名的服裝設計師林國基,深受芭比的啟發,從15年前,就開始收藏芭比娃娃,最近他拿出其中1200個,珍藏的芭比舉辦了展覽,其中高齡53歲,身價上百萬的,第一代黑白泳裝芭比,目前全球只剩不到50個。

綁著馬尾,身上只穿著黑白條紋泳裝,這是1959年生產製造的第一個芭比娃娃,服裝設計師林國基夢寐以求的夢幻收藏品,12年前終於入袋。

芭比娃娃收藏家 林國基:「為什麼第一支妹妹會這麼少,因為業者在(1960年)辦了一個活動,讓他們把舊娃娃拿回來換新的,也因此讓很多第一支的娃娃現在都很難找到,那時候買將近80萬新台幣,可是隔幾年以後,我確信它現在已經超過120萬了。」

在不同年代芭比娃娃,也展現了不同風情,還有世紀婚禮、童話故事等不同系列,去年限量發行的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的婚禮芭比也現身其中,這套從機長、空服員到乘客一應俱全的航空系列,也是超級限量版。

芭比娃娃收藏家 林國基:「大概花了6年的時間去搜尋,才完整的搜集到這樣一整套的娃娃,這樣的娃娃其實很多的芭比迷,一生都沒有看過。」

林國基收藏芭比15年,有超過1500個芭比,這個上架不到三天,就因家長抗議的懷孕芭比也是他珍貴的收藏,林國基說,他跑遍了全世界,也到拍賣場上尋找,對他來說芭比不僅僅是玩具,更是他創意靈感的來源。  (2012-07-07)

 

國際藏書票比賽 逾6千學子參加
文創國是會議 被批獨漏視覺藝術
宜蘭童玩節開鑼 水域設施全新面貌
最低時薪擬漲為115元 8月將拍板
南部廠商大徵才 釋出近8千職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