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宜蘭童玩節開鑼 水域設施全新面貌

2012年宜蘭童玩節今天登場,第一天開幕就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所有水域區的設施全部推陳出新,像是15公尺高的「水漾三重奏」,內有旋轉水槽,還有瀑布滑水道,讓遊客可以玩水消暑。

溜下瀑布滑水道,遊客大聲尖叫,玩得不亦樂乎,2012年童玩節上午正式開幕,一早就有民眾來排隊入園,很多遊客都是全家出動,小朋友玩水游泳打水仗,大人泡水消暑,園區到處都是人。

遊客:「還不錯玩,大家都很HIGH。」

遊客:「沒來過,這一次剛好假日有空,就早上就出門了。」

不少外縣市民眾遠道而來,邁入第17個年頭的童玩節,戲水區全部設施都推陳出新,滑水道和水柱都經過特別設計,而這座15公尺高的水漾三重奏,不只立方體造型搶眼,裡面的設計也是大有玄機。

宜蘭縣文化局長 宋隆全:「第二層有一個水迷宮,那第一層的部分是有一個,讓遊客能夠體驗水流速度的,一個人體洗衣機。」

這一次童玩節展期44天,第一天就吸引大批民眾,國道5號南下路況從上午到下午,都是車多壅塞,主辦單位表示,童玩節期間會場有客運業者加開的接駁車,民眾可以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以免塞車。  (2012-07-07)

 

國際藏書票比賽 逾6千學子參加
文創國是會議 被批獨漏視覺藝術
最低時薪擬漲為115元 8月將拍板
南部廠商大徵才 釋出近8千職缺
7成私下認養 教育不足恐二度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