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大考違規 帶手機入試場聲響最多

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上午開會討論,今年大學指考試場違規的處理情況,其中帶入試場的手機或物品發出聲響,違規件數最多有82件,而考試鈴響後仍繼續作答,排在第2名共有42件,考試委員會決議,違規的這些考生,該科考試扣2分,此外,對於第2天考國文剩下5分鐘,台南新營考場22間試場的電視自動播放新聞,813位考生受到影響,是否加分補救一事,考試委員會最後7比4決議,不加分處理。

大學指考第2天,考國文只剩5分鐘時,台南新營高中有22間試場,電視自動播放新聞,影響了813位考生,對於如何補救,考試委員上午有熱烈的討論。

大考中心考試委員 葛煥昭:「這個最多3分鐘嘛!影響到,而且是電視新聞,如果說是3分鐘的電視新聞,我認為就是說對於一般的考生是沒有影響的。」

大考中心考試委員 曹亮吉:「這次事件確實對考生造成影響,我建議是按照,花蓮那次的方式來處理。」

經過不記名投票,考試委員會最後7票對4票,決議不加分處理,而除了這起突發事件,大考中心今天也處理所有的違規案件。

其中違規最多的是,把手機或發出聲響的物品,帶入試場共有82件,次多違規的是,考試鈴響繼續作答有42件,再來是沒帶准考證入場應試,共有31件。

考試委員決議,違規的考生該科都扣2分,粗心的考生不少,還有考生太有創意,在答案卷上感謝教授的辛勞,寫上電影賽德克巴萊的台詞,甚至還有人畫上兔子,這些都算違規該科扣2分,大考中心表示,18日就將寄發成績單,接著考生就要開始選填志願了。  (2012-07-17)

 

台灣美食展8月登場 大啖各地美食
南化水庫清淤 4年後日增50萬噸水量
解決護士荒 台大醫院招收400新血
調查:打工時薪難賺 逾6成低於103元
桃機走私37隻綠繡眼 全有H5N1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