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南化水庫清淤 4年後日增50萬噸水量

【劉玟惠 徐志維 台北】

八八風災之後,為了穩定南部供水,台灣自來水公司3年來花費84.7億元,進行南化水庫清淤以及增設伏流水工程等,預計民國105年,大高雄地區增加預備水量每天50萬噸,而目前南部供水情形穩定,不過由於最近天氣炎熱,北部基隆河水位較低,若8月前沒有降雨,基隆將有可能進行第一階段限水。

南部地區旱澇分明,在豐水期又可能因為原水濁度升高,造成自來水量不足,因此台水公司預計將在高屏溪沿岸,增設伏流水工程等,到105年預備,每日50萬噸水量。

台灣自來水公司副總經理 胡南澤:「譬如說汛期的時候,汛期的時候一些高溫,高屏溪攔河堰,它的濁度會增加的話,那可能會影響到大高雄地區的供水,那我們藉由這些伏流水或地下水供給的話,可以來補充。」

另外由於最近天氣炎熱,基隆河水位降低,台水公司預估若8月前沒有下雨,基隆地區恐怕會進行第一階段限水。

台灣自來水公司副總經理 胡南澤:「水庫還好,新山水庫蓄水量還滿高的,可是因為現在基隆河水量比較少,要注意,所以我們最近從北水處,在汐止那邊,多買一些水。」

水公司表示,目前已經和台北水公司調度翡翠水庫水量預備,5、6月梅雨季節,雨量相當充沛,除了基隆有缺水的危機以外,全台其它地區在9月之前,供水量仍然相當充足。  (2012-07-17)

 

台灣美食展8月登場 大啖各地美食
解決護士荒 台大醫院招收400新血
調查:打工時薪難賺 逾6成低於103元
桃機走私37隻綠繡眼 全有H5N1病毒
大考違規 帶手機入試場聲響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