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解決護士荒 台大醫院招收400新血

各大醫院紛紛傳出護理荒,甚至有不少醫院以減病床來因應,為了解決護理人員不足的情況,台大醫院最近陸續招收400多名護理人員,創下進用新人紀錄,台大醫院表示,因為去年積欠護理人員的休假天數,高達1萬1千天,必須趕快消化,加上院長同意每個病房多增加一名護理人力,才會超額錄取,預計這新心血加入後,將可提升醫療品質。

仔細的詢問病人的情況,並一一記錄,在電腦裡建檔,今年剛從護理系畢業的林宛瑜,是台大這批新進的護理人員,因為實習時受到病患的鼓勵,信心大增的她,決定一畢業就投入護理工作照顧病人。

護士 林宛瑜:「剛開始的時候,會覺得步伐很快,然後會覺得有點難適應,因為這邊畢竟是加護病房,然後回去要想想看自己今天做了什麼事情,然後漏掉什麼事情,然後就是慢慢進步。」

為了解決護理荒,台大醫院最近招收了400名的護理人員,創下進用新人紀錄,台大表示,因為去年積欠護理人員的休假天數,高達1萬1千天,必須趕快消化,加上院長同意每個病房多增加一名護理人力,所以這次決定超額錄取。

台大護理部主任 黃璉華:「我們台大醫院病人的嚴重度比較高,那有一些人來到我們醫院,適應上是有一些困難,所以也不是百分之百能夠留下來,所以我們也考量到這個可能的就是沒辦法適應、會離開的狀況,所以我們都希望把這個列入考量,最後我們還是有足夠的護理人員。」

台大醫院說,目前連同編制內及約聘的護理人員有約2600人,新進人員的起薪為4萬6千元,將分散在各個科別,至於夜班津貼則是在往上調200元,也就是大夜班每班額外津貼700元,小夜班津貼500元,算是公立醫院待遇最好的,預計這些新進人員加入後,將可大大提升醫療品質。  (2012-07-17)

 

台灣美食展8月登場 大啖各地美食
南化水庫清淤 4年後日增50萬噸水量
調查:打工時薪難賺 逾6成低於103元
桃機走私37隻綠繡眼 全有H5N1病毒
大考違規 帶手機入試場聲響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