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高雄電台「天下一家親」 入圍廣播金鐘

【陳文霖 高雄】

101年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出爐,高雄廣播電台由溫文相製作主持的客語節目「天下一家親」,經常以美濃、有趣、發人省思的大小事為主題,形成當地公共議題的探討,因而入圍了「社區節目獎」的提名。

「各位觀眾朋友,我是文相,今天文相想要帶大家去,美濃鍾理和的紀念館。」

又到了在空中,和聽眾交會的時候,溫文相用一貫親切的語氣,帶領大家一起神遊美濃。

「現在文相就帶大家,先去走走看看一番。」

由溫文相製播的「天下一家親」廣播節目,長期關注著美濃的社會變遷與發展,具有濃烈的人文關懷精神,因而受到高雄廣播電台推薦,入圍了今年廣播金鐘獎的「社區節目獎」。

高雄廣播電台台長 高光海:「美濃那邊的民眾,可以說是生活相當純樸,但是他多采多姿的生活,從廣播節目裡面,就可以體現得出來美濃真的是一個好地方,好山好水。」

對於這次入圍廣播金鐘獎,溫文相沒有特別的喜悅,因為他覺得當今客語節目,大都位於冷門時段,而且所得的資源也相當少,對於客家文化的發展助益不多。

廣播主持人 溫文相:「就放在那裡,表示我們電台有客家節目,有多元性,但是實際上,電台對客家節目的資源,遠遠比不上一般的節目。」

騎著摩托車挨家挨戶送報紙,這是溫文相,清早維持家計的主業,與人閒話家常,挖掘地方的特殊事物,溫文相又化身為,當地社區報的記者就是這樣多重的身分轉變,才能讓他在資源有限的條件下,找到更多、更好的題材,繼續製播出更深入的廣播節目。  (2012-10-17)

 

「大夥房下我的歌」 入圍廣播金鐘獎
宿州女網賽封后 謝淑薇世界排名25
德國IKA廚藝賽 我勇奪14面金牌
防範山老鼠盜伐 巡山員守護山林
客生活學校推動成效 客委會下鄉傾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