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重視品德 萬巒國小獲頒「品德之星」

【潘成旺 屏東萬巒】

教育部從國小到大專院校,選出100所品德教育特色學校,屏東縣萬巒國小名列其中,師生從合力種樹,體驗農事的過程,到「品德之星」表揚狀的頒發,學生從生活中學習尊重生命,體會客家人敬字惜物文化,因此入選今年品德教育特色學校。

白鷺鷥在操場上覓食和奔跑的小朋友,建構出和諧的畫面,這裡是今年榮獲品德教育特色學校之一的萬巒國小,校方帶領學生參與社區活動,體驗農事的生產,目的讓學生學習參與的過程。

萬巒國小校長 林顯正:「小朋友看見的是教育的作為與結果,過程很少被小朋友看見,我們種樹堆肥、堆葉子給小朋友看,小朋友可以參與這過程,包括發展小朋友對環境的關心、對環境的責任感。」

一等人忠臣孝子,兩件事讀書耕田,萬巒國小的品德教育落實了這句客家諺語,學校每個月都訂定品德教育的主題,並在一般課程中融入品德教育,並且評選出品行優良的同學表揚,讓學生感覺格外光榮。

萬巒國小教導主任 鍾秀鳳:「很隆重的頒給學生,但是我們沒有任何的獎品,因為我們覺得,好品德不一定要有獎品,很隆重的頒給小朋友一個證書。」

因為獎狀上面有得獎學生的照片,學生表示,感覺比獲頒月考獎狀還高興,校方也表示,推動實踐品德教育課程已經有多年的經驗,未來學校也會繼續透過聯絡簿、家庭訪問及活動等與家庭連結,為地方營造一個更多元的德育學習環境。  (2012-10-17)

 

「大夥房下我的歌」 入圍廣播金鐘獎
宿州女網賽封后 謝淑薇世界排名25
德國IKA廚藝賽 我勇奪14面金牌
防範山老鼠盜伐 巡山員守護山林
客生活學校推動成效 客委會下鄉傾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