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年近百歲.失雙腿 丁阿公樂觀過生活

【陳文霖 屏東長治】

重陽節將至,屏東縣長治鄉公所,16日發放敬老金給鄉內80歲以上的長者,其中一位年近百歲的丁阿公,雖然因為車禍而失去雙腿,但他從不因此而喪志,還當場跳著自創的騎馬舞,讓人不得不佩服他樂觀豁達的生活態度。

為了表達重陽敬老的心意,長治鄉長許玉秀,一一致贈敬老金給銀髮長輩,其中這位97歲的丁阿鵬阿公,於64歲時因為一場車禍而喪失雙腿,30幾年來,他沒有因此而意志消沉,反而以樂觀態度,面對這個人生的不幸。

長治鄉人瑞 丁阿鵬:「過去了就好了,要想什麼,以前過去又能怎樣,想到從前又能怎樣。」

長治鄉德協村長 馮秀順:「他一直以來完全就,也不會看到他有什麼很悲觀。」

行動不便的老先生,現在由子女聘請看護,照顧起居,他每天最高興的事,就是出門接觸人群,有時在路上看到資源回收物,就請看護撿回去,一方面順手做環保,一方面也可以變賣貼補家用。

長治鄉人瑞 丁阿鵬:「是啊!就閒閒,多少撿一點。」

長治鄉德協村長 馮秀順:「可以回收的東西他就撿回去,紙板、什麼都撿回去,做資源回收。」

用手撐著輪椅,跳起自創的騎馬舞,大家一起為老先生同聲叫好,可見他樂觀的氣度,也許正是因為豁達的人生哲學,讓他減少無端的愁苦,快快樂樂成為百歲的人瑞。  (2012-10-17)

 

「大夥房下我的歌」 入圍廣播金鐘獎
宿州女網賽封后 謝淑薇世界排名25
德國IKA廚藝賽 我勇奪14面金牌
防範山老鼠盜伐 巡山員守護山林
客生活學校推動成效 客委會下鄉傾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