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張花冠涉貪.洩密 檢方提起公訴

高雄地檢署偵辦嘉義縣政府環保勞務採購等多件弊案,今天偵查終結,包括嘉義縣長張花冠以及她的妹妹張瑛姬和廠商總共21人,都被依貪汙和洩密罪嫌提起公訴,檢方指出,張花冠利用妹妹和中間人,收取廠商賄賂共700多萬元,對於遭到起訴,張花冠則是痛批檢方臆測辦案是對她的最大侮辱,相信法院會還她清白。

上個月19日,高雄地檢署偵辦嘉義縣府,環保勞務採購案、大埔美園區二期開發以及垃圾車採購弊案,約談涉案的嘉義縣長張花冠,當時張花冠在律師團陪同下接受偵訊,一再強調自己是主動配合調查,強烈否認涉案。

不過高雄地檢署30日偵查終結,對張花冠和她的妹妹張瑛姬以及廠商21人,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和洩漏國防以外機密罪提起公訴。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呂幸玲:「本案被告張花冠,她明知道政府採購案,應於祕密的事項,竟親自或者是交給她的妹妹,不具縣府公務員資格之人,將此祕密事項洩漏給廠商,共同從中牟取金錢利益。」

雄檢表示,雖然張花冠否認收賄事實,但事證明確,張花冠利用妹妹張瑛姬或是中間人,收受特定廠商10%到15%回扣協助得標,共計不法所得782萬2千元,嚴重影響採購品質,和正常廠商投標意願,而對於遭到起訴,嘉義縣長張花冠則是痛批檢方臆測辦案,是對她最大的侮辱。

嘉義縣長 張花冠:「高雄地檢署對我的起訴,對我是一個最大的侮辱,證據到哪裡才辦到哪裡,那才叫歸納,到現在為止,我們看到的都是合理懷疑、都是臆測。」

強調自身清白,張花冠還特地提到前縣長陳明文和雲林縣長蘇治芬,同樣遭到司法藉故打壓,相信法院會還她清白,至於全案21人中,只剩張花冠的妹妹張瑛姬仍遭延押中,30日已移審高雄地院,將裁定是否有繼續羈押必要或交保。  (2012-11-30)

 

年終慰問金行政院版 正反意見多
在野提反壹傳媒併購等案 表決未過
涉災修工程弊案 李朝卿收押停職
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 朝野不同調
偵辦投縣工程弊案 工務處長遭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