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教室變身餐廳 餐飲系學生創意開業

【鍾志明 苗栗頭份】

苗栗縣頭份鎮一間技術學院的餐飲系學生,利用學校的教室開設了一間西餐廳,由於服務生就是學生,場地就是教室,沒有外面業者的眾多經營成本,因此,餐廳價格划算,加上料理實在,吸引不少校外的人士到學校裡來用餐。

溫暖的燈光、舒適的音樂,電視機前的觀眾可能不相信,這是學校裡的教室,怎麼這麼特別。原來這是苗栗一間技術學院的餐飲系學生,自己經營的校園餐廳,走的是西餐廳路線,同學把教室布置得很優雅。不過,別擔心學生還是新手,老師隨時都陪著學生,讓這個學生餐廳的運作十分專業。

休閒與餐飲系學生 史提芬:「它讓我學到跟客人的互動,開店一些經營該學的,這些東西它都會讓我們學到。」

休閒與餐飲系學生 潔西卡:「對餐飲科還蠻有興趣的,所以就覺得做得很開心。」

學生從招呼客人入座,上前菜、沙拉,甚至是主菜的製作都十分的講究。指導老師說,由於餐廳是半實驗性質,因此向客人收取的費用,幾乎都回饋在食材的選用上,換句話說,要在外面的餐廳,吃到相同的品質的美味料理,價格至少要1倍以上。

學生餐廳指導老師 曾俊奇:「因為我們不需要人力(開銷),也不需要(店面)租金,水電費用都不需要,所以我們就把這個食材的成本,我們就直接反映在我們的套餐裡面,可以讓客人感受到這套餐跟它的價格,(相對來說)是平易近人的。」

因為教室在4樓,學生就用教室的編號1402,當作餐廳名稱。開幕以來,已經吸引不少校外食客來品嚐,這特別的創意,不但讓學校又多了項被討論的話題,更讓同學獲得寶貴實習經驗。  (2011-04-05)

 

去年556萬人來台觀光 史上新高
台灣每人年均用電量 亞洲第一高
你過勞了嗎? 上網一測馬上知
連假天氣不穩定 感冒急診多3成
殯葬觀念改 火化放靈骨塔成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