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台中公車熱誠駕駛 服務獲「金運獎」

很多民眾每天都會搭公車,公車駕駛的服務很重要,台中市有一位公車駕駛,最近在網路上相當受歡迎,因為他開車的時候,不但會跟乘客寒暄問暖,沿途還會介紹附近景點與特色小吃,甚至還用多國語言提醒外籍乘客,這位駕駛的熱誠服務,也讓他得到台中市第一屆的「金運獎」。

車門一打開,傳來的是親切的問候聲。

公車駕駛 吳旻璁:「你們要坐車嗎?要要,來來,你好。」

中氣十足的問候,聽起來很熱情,這是台中的公車駕駛吳旻璁,俐落的三分頭,配上酷酷的墨鏡,是他的註冊商標,不過一開車上路,他馬上就化身為乘客的道路保母。

公車駕駛 吳旻璁:「阿伯,來,沒關係,不用怕。」

伯伯實在爬不上車,他馬上二話不說離開座位,趕緊扶著阿伯上車,如果乘客要下車,吳旻璁還會不斷提醒乘客,要走斑馬線或天橋,有不少乘客說搭上他的公車,穿越大半個台中市,感覺好像上了遊覽車。

公車駕駛 吳旻璁:「來,福安里下車,隔壁那間就是裕元花園酒店,裕元花園酒店,就是上次陳雲林到台灣住的那一間,也是大家去抗議的那一間。」

吳旻璁就像駕駛兼導遊,每經過一個站,哪裡有好吃好玩的,他都會大聲報給乘客知道,而碰到外籍乘客,吳旻璁還會用多國語言報站名,可讓搭車的外國遊客很貼心。

公車駕駛 吳旻璁:「客人,我希望客人下車的時候,是帶著笑容下車的。」

乘客:「他很熱心,很熱情,沿路這樣一直介紹,站站介紹,還不錯,台中的驕傲,(跟導遊一樣嗎?)有呀!我剛剛從臉書找到他。」

開公車的資歷只有3年多,一天得繞台中市區來回3大圈,工作時間接近10小時,吳旻璁的幽默公車學,不但讓他獲得台中市政府主辦的第一屆「金運獎」,更讓他成為網路紅人,儘管經常會喊到聲音沙啞,但他說最好的回報,就是乘客的笑容或是一句謝謝,也希望讓外地遊客坐上他的公車,就能感受的台中的人情味。  (2012-12-12)

 

台灣黑熊復育有成 農委會整合圈養制
「超時醫師服務費」 衛署與各界討論
阿里山車禍多 旅遊業建議改接駁
遊覽車公會:危險路段 分級管制進入
香蕉驗出殺菌劑 高市:非產自旗山